大白鲨鲨鲨

【辫九】您好,我是您的智能管家


#都假的,勿上升#


#未来AU#


#我与欧欧吸肩并肩/smoking#


#尽量减少外出,出门记得佩戴口罩,大家一起加油呀!#









1.


我叫张云雷。


是一个因为至今都保持着母胎单身而被忍无可忍的姐姐姐夫赶出家门独居的可怜男人。



“姐姐!我亲姐姐!您好歹给我点时间做做心理准备啊!”


“还准备啥?我和你姐夫啥都准备好了,你就赶紧走吧你就。”


“可是我……”


“没有可是!找不到对象你就别回来了!”



说完,王慧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无情的关上家门,只留下碰了一鼻子灰的张云雷一人拖着行李箱,无比凄凉地站在楼道里凌乱。


我是谁……


我在哪……


我要去哪里……


(嘀——)无情……


“……我要不……还是去垃圾桶旁边等我亲姐姐吧。”






2.


在冷风里站了五分钟,张云雷的手机里才收到王慧迟来的信息,按照上面的地址,他找到了自己被安排好的住处。


从小区大门一路走进来看,环境倒是十分不错,至少自己还挑不出毛病,不过这可能是自家姐姐对自己最后的温柔了……


“206…206……是这儿吧……?”


上了单元楼,张云雷抬头看着闪闪亮的门牌号“206”,无奈地长叹一口气:像个圈套一样,真是给我安排的明明白白。


被迫选择接受现实的张云雷掏出不知何时被偷偷塞在外套口袋里的钥匙正准备开门,没等钥匙插进锁眼呢,就在这时,似乎是和他有了心电感应一般,深色的大门从里面被打开了一条缝。


“……emm???”


“见鬼了?这,这不会是……凶宅吧……”


盯着那条小缝,在张云雷心里,门后仿佛封印着什么危险的神秘力量,他握着钥匙的手微颤,单指伸出勾住门把手颤颤巍巍的往外扒拉,弯下腰像个变态一样小心翼翼的探进去半个脑袋,四周环顾一遍——


房间里收拾的一尘不染,明亮的光从半开着的落地窗外照进房间里,铺洒在淡棕色的木质地板上,入眼的布置陈列都意外的合张云雷心意。包括所有物件全是自己喜欢的淡雅素色,搭配在一起却也不显得单调,角落里被细心的放上一盆绿植,点亮了张云雷的眼睛。


哇哦……


如果是住在这里,也不会很难接受嘛……




“——您还不进来吗?”


“pong!”






3.


几分钟之后,捂着脑袋的张云雷坐在自己新家的沙发上,看着面前帮自己把行李拎进门的男人又一次陷入了凌乱。


就是他,就是这个男人,靠在门边冷不丁的出了个声,吓得张云雷像只仓鼠似的慌忙缩头,结结实实的撞在了门框上,估计脑门上是要起个小包。


张云雷想想就没好气,皱起眉盯着不远处面无表情的男人:“你谁啊?怎么会在这儿?”


男人闻言,默默地把门关好,暂时将行李箱放在玄关处,缓步走到张云雷面前,与他只隔着一张茶几。


肤色白得都能反光,他梳的是乖顺的栗子毛,身上穿的是中规中矩的黑色西装,衬得人愈加白净,脖子上却没有打领带,领口的扣子也开着两颗,双臂自然下垂,机械式的微微躬身:


“您好,张先生。”


“我是您的智能管家,编号DBS6403049,已接受了王女士的指令,从今日起负责您的日常生活起居。”


“如果嫌编号太长,您也可以叫我——杨九郎。”






4.


……


气氛死一样的安静。


俩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对视良久,最后,还是逐渐反应过来的张云雷率先打破沉默。


“你是人造人?”


“准确来说是AI机器人,我与人造人那样的高端科技还有一定差距。”


“……那个…那我就喊你九郎吧,你能不能先把眼睛睁开?”


“「睁眼」指令进度已达100%,请下达其他指令。”


“……喵喵喵??”


“……请您不要学猫叫,这样容易触发恐惧模式。”






5.


我叫张云雷。


是一个因为至今都保持着母胎单身而被忍无可忍的姐姐姐夫赶出家门和机器人管家同居的可怜男人。



张云雷撑着头坐在桌前,看着厨房里那个身着正装却围起了围裙的人,悄悄勾起了嘴角。


看在你主动做饭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你吓我一跳的事情了。




“你怎么知道我爱吃黄焖鸡?”


“王女士在进行基础设定时顺嘴念叨的。”


“流批。”



-TBC-



【PS:疫情逼我产粮´_>`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呀!

记得三连!您的三连只对我最大的支持呀!

热度过30,周更下一篇;过50,加更茶叶系列

我就是这么卑微´_>`太难了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呀!!】


评论(9)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