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鲨鲨鲨

「你说,谁是笨蛋?」(上)

花小兰的小狐狸走丢了。



那是一只纯黑色的狐狸,世间罕见,甚至能说是独一无二。小狐狸右后腿受了伤,趴在隐蔽的草丛里嘤嘤嘤,被路过的花·听力极佳·小·富有爱心·兰捡回了家。她虽然不太懂该怎么医治动物,但好歹给人包扎过,手法还算熟练,也就没有把可怜兮兮的小狐狸送到宠物医院。



小狐狸的脖子上松松地系着一条淡紫色的丝带,花小兰还细致地打上了蝴蝶结。即使这是一只公狐狸,这条在它看来娘们儿唧唧的丝带曾引起它强烈的不满。
但是在花小兰的武力镇压下,反对无效。



花小兰喜欢叫它老黑,因为它即使身型较小,但总是一副老成的模样,明明是犬科动物,总是像猫咪一样傲娇,大爷脾气。



总是对花小兰爱答不理的老黑,也经常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从自己的小窝里站起来,抖抖一身的黑毛,再跳上床钻进她的被窝。



然后第二天醒来的花小兰就会抱着被窝里出现的毛团子蹭啊蹭。



就这样,两年过去了。花小兰一直认为自己和小狐狸相处得很好。



可它还是不见了。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去不回。



那天夜里便下起了雨,惹得花小兰一阵担心。她还只是以为老黑跑出去玩了,不久便会回家。



但是,她再也没见过那举世无双的黑毛,自己的被窝里也再没出现过团成一个球的老黑。



两个好友唐小龙和陈小虎轮番地哄劝花小兰,甚至二人联合起来,奈何唐小龙有着好口才,陈小虎……有一片赤诚的心(x),可怎么也控制不住女孩簌簌掉落的眼泪。



她不明白。



是自己对它不够好吗?是自己什么地方让它不开心了吗?是它厌烦了和我生活在一起吗?



花小兰从来没有限制过老黑的自由,也曾想过会有这么一天,做了那么久的心理准备,还是在这一天真的来临时,全盘崩塌了。



孤零零地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和毫无温度的狐狸窝,花小兰的心头只有一片落寞。



她还是会习惯性的多准备一份低油低盐的肉汁拌饭。

她还是会习惯性的进家门先喊:“老黑!我回来了!”

她还是会习惯性地睡前先往小窝那看一眼。







她真的好想它。

评论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