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鲨鲨鲨

「对不起,我要假戏真做了。」(下)

#嬴白!!嬴白!!#
#第一次写刀#

那天之后,一切如常,二人都十分默契的没有再提起那事。
自消灭六国以来,虽是尚有各国余孽与边境战乱,但嬴政在日常政事上将秦国治理得井井有条,从没出过大乱子。战事则一直是交给白起,有着“杀神”称号的白起自第一次上战场以来无一败绩,有他为自己征战四方,着实让嬴政安心。
只是身处白起的将军府内室,看着他这一身细细密密的伤痕,小皇帝即是气恼又是心疼。
“怪物!你怎么又弄得这一身伤回来!”嬴政抱臂,怒视着面前缠着纱布的人。
白起沉默了一会儿,说:“回陛下,战场上向来刀剑无眼,能活着回来便已是万幸……”
嬴政突然间哑口无言。白起所说,自己又何尝不明白,心里清楚自己只不过是见不得这伤痕累累,和他疲惫的样子,才故意闹闹脾气,想着若有下回,他就能记着自己的话,战时多加小心。
他终究是为了护我,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天下。
此时,再多的责备都没法说出口,嬴政终是心下一软,撂下一句:“行了,好好养伤。”便起驾离开了将军府。
“恭送陛下。”
送走了嬴政,白起松了一口气,精神却是一阵恍惚,好不容易扶着桌子稳住了身形,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唉……看来是要到极限了。”
……
就在前几日,白起刚下战场,请来了扁鹊为自己医治。
一番诊治过后,那怪医还曾点着自己的脑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说:“自己身体什么情况,还没点那什么数了?你每一次使用力量,都是在透支你的生命力,我可不想看见那皇帝抱着你的尸体哭得稀里哗啦。”
“为了阿政,值得。”白起闭了闭眼睛。他会尽自己所能,达成阿政的所有愿望,哪怕是丢了这条命。
“此事……先别告诉阿政。”
正在收拾东西,还想着什么时候应该提醒嬴政看好他家将军的扁鹊闻言愣怔许久,见着白起平淡无波的眼睛,只是摇了摇头:“……罢了。”
……
屋内,只有嬴政与白起二人。
“只要败了那最后一波流寇,往后,便是天下太平。”
白起静静听嬴政说着,面前的沙盘上是清晰的作战部署,可他眼里,只有嬴政那亮晶晶的黑眸。
阿政,等着一天已经等了多少个春秋呢……
“这……是最后一次了?”白起问道。
嬴政抬头,柔柔地笑了:“嗯,最后一次了。”待你征战归来,从此远离硝烟,这辈子便能与朕长相厮守,对吗?嬴政没有明说,但他知道白起一定懂。
“阿政……”白起仿佛能望进嬴政的心里。此时的嬴政越是深情,他的心就越是绞痛,可他还是没有忍下心告诉嬴政真相——他要亲手,给他的阿政一个安稳的天下,安稳的家!
“什么?”
“……不,没什么……等我回来。”
“嗯。”
白起对嬴政说了谎。
而代价就是——他再也没能回来。
外人都说白起是战死在了远方,嬴政不信,边去问那扁鹊,这才得知一切。气得他登时摔碎了手中的杯盏,却再也等不来那一句熟悉的“陛下息怒”。平静的氛围,逼红了嬴政的眼眶,逼下了他的热泪。这一哭,便是天昏地暗。
后来,嬴政独自一人坐在白起的墓前,伸手抚着墓碑,面上无悲无喜,用着淡淡的语气,絮絮叨叨地自说自话。
“怪物,你还说你会回来……”
“你这可是欺君之罪。”
“罪无可恕,竟还敢畏罪赴死,你当真是胆大……”
说着说着,一滴清泪悄然滚落,砸在地上,砸碎了嬴政的心。
“戏不是假的吗?你不是不愿意配合朕吗?……那你……倒是回来啊!!”嬴政一拳狠狠地捶在地上,发出心痛的闷响,“你快回来拦着我啊!!”
白起为嬴政带来了他最想要的天下,却不知已弄丢了嬴政最爱的自己。
“阿起……我什么都不要了……”
“我拥有了一切,却还是失了你!”
“这天下若没了你,我又要来做什么啊!!”
“所以你起来看看我……看看我啊……”
“阿起……”
这世间走了一个杀神白起,却连带着毁了一个嬴政。从此秦朝有了一个暴奢无度、凶狠残暴的秦王,再无那会笑的阿政。
嬴政悄悄留下了白起满是划痕的头盔,擦净了所有的尘土和血迹,静静地摆放在床头。
“朕,要让这天下,为你陪葬。”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